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10-30 17:49:34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分享

360截图16200715101255.png

本网消息 近日,尼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松果共享电单车深入尼玛县社区、三所学校开展“文明骑行、安全到家”交通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加强市民用户骑车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以及未成年禁止使用电单车的安全教育。

10月21日,交警大队民警及松果电单车志愿者在社区内发放有关安全骑行佩戴头盔的宣传单页,走进市民身边进行安全教育。

10月26日,又先后在县完小、二小、中学3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交警通过现场宣讲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学生讲解16岁以下未成年驾驶电动车存在的危险,并教育学生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贪图方便就违法交通安全规则。

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成为一名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动员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不能为图方便就违法交通安全规则,一起走文明路,乘文明车,做文明人,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此次为期两周的“文明骑行、安全到家”交通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引导市民用户佩戴头盔骑行,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更重要的是让中小学生了解到16岁以下未成年人驾驶电动单车存在的危险,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提醒教育广大家长朋友,一起来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杜绝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