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2022年保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2-21 17:43:47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近日,尼玛县组织召开2022年保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保密警示教育会。尼玛县委副书记洛桑俊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尼玛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全体干部职工及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和保密专干、机要秘书、文件管理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我区机关单位违规使用互联网存储处理传输国家秘密信息案例通报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2020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2021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使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了保密观念,强化了保密责任意识,推动全县保密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局面。

洛桑俊美强调,要筑牢意识之“堤”。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及时纠正一些错误想法,必须把保密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遏制非涉密网络泄密高发态势的急迫感。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保密工作相关知识宣传学习力度,使干部职工熟悉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观念、掌握保密技能,杜绝故意泄密、避免无意识泄密的情况发生,确保全县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以最严格的保密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筑牢领导之“堤”。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保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保密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做到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作为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做好保密工作,带头遵守保密法规,带头接受保密监督;要亲自安排部署本部门的保密工作,支持本部门依法履行保密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责任到位,及时解决人员、装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尼玛县保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担负起保密第一责任人的相关责任,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确保全县各项工作秘密绝对安全。

要筑牢制度之“堤”。各乡镇、各单位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各项法规制度,充分发挥制度效能,结合本单位工作人员涉密载体、办公软件、社交软件的使用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日常保密管理制度。

要筑牢监督之“堤”。尼玛县委保密办要加强保密工作机构的监督能力和进度威力,依法依规对各乡镇、各单位开展保密检查,对包括领导干部在内的全体职工进行监督提醒,对违反保密法纪的责任人员开展监督问责,彰显保密工作的权威性、原则性、底线性。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失泄密事件报告制度,对发生失泄密事件不报的,要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各级保密委员会要坚决履行保密监督管理职责,针对本乡(镇)、本单位保密工作的薄弱环节,组织不同内容的专项检查,查找问题和漏洞,及时采取措施,消除泄密隐患。

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开展微信等社交媒体软件失泄密专项整顿工作,及时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微信等社交软件使用保密承诺书》,对微信、QQ、邮箱、钉钉、相册等软件和涉密载体、涉密非涉密电脑失泄密风险隐患开展自查自纠,对闲置的微信工作群进行解散处理,及时制定各类整改措施,消除各类排查出的风险隐。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