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玛贡加:建议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
2019-01-16 18:22:42      来源:西藏商报    
0

自治区政协委员、那曲市政协办公室编译室(政研室)主任嘎玛贡加:建议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 

文化产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初,全区共有各类文化企业4680家,从业人员3.2万人,全年文化产业实现引资25.1亿元,年产值34.5亿元,占国民生产总值3.01%,年均增速保持15%以上,文化产业对我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越来越明显。

嘎玛贡加介绍,受传统经济发展思维的影响,不少人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缺乏足够的认识,对文化产业拉动经济发展的作用缺乏了解,文化发展观念和认识有待加强。我区文化产业的资源非常丰富,民间文化更是多姿多彩,但因为挖掘不够,就显得文化产业的资源优势并不是非常明显。

任何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扶持,文化产业也不例外。正因为我区文化底蕴深厚,也就使得文化产业的指导工作和服务工作系统性和专业性较强,这就需要政府在文化产业的信息指导、法律援助、技术培训等方面需要加以扶持。

总的来说,我区的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但要真正把文化产业做成高原特色优势产业,相关部门还需要更加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明确发展思路,确保规划的落实,打造文化品牌,整合有效资源和平台,抓好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工作,强化人才支撑。设立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建立政府、银行、企业合作机制,不断扩大文化产业与金融领域的合作。只有这样做,我区的文化产业才能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郭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