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动员部署会议
2019-01-21 10:14:11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月17日,尼玛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县脱贫摘帽动员部署会议。尼玛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吉生虎主持会议,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尼玛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旦巴及在家县级领导、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一乡一社”、“一村一合”负责人及扶贫专干在分会场参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宣传先进,进一步调动全县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2019年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会议对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乡、合作组织、扶贫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共计发放奖金10万元。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旦巴宣读了《尼玛县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实施方案》。徐建作讲话,对尼玛县脱贫摘帽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讲话站在全局角度,从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今年脱贫摘帽工作具体该怎么做如何做,客观总结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目前的严峻形势,为今年摘帽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始终坚持尼玛实际的脱贫路径,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举全县之力、聚各方之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成效显著。同时,要知道“西藏的脱贫攻坚,既是扶贫工作,也是民族工作;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脱贫战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扶贫就是抓发展、抓扶贫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实行党政同责,把最大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上来;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坚定不移抓好扶贫产业、转移就业、“十项提升”等重点工作,确保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居)退出、贫困县摘帽,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牢记总书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嘱托,紧盯脱贫摘帽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抓紧推进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情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完成脱贫摘帽的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指示精神,切实把今年脱贫摘帽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吉生虎从高度重视,凝聚共识;真抓实干,确保实效;强化整改,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压实责任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采取有力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对照国家第三方验收标准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今年全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