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2019年县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26 18:24:39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dd.jpg

本网消息 2月25日下午,尼玛县召开2019年县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尼玛县委书记徐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尼玛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巴主持会议。

徐建在讲话中指出,尼玛县委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一起谋划、部署和推进,有力推动了全县宣传思想工作的发展。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和尼玛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宣传思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希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

徐建指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的工作安排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九个坚持”在尼玛落实落地的具体实践中来,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尼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徐建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传统和优势,承担着举旗帜、把方向、聚民心、塑灵魂的重大任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当前全县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各种矛盾变化,认真研究解决,切实打牢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物质基础和民心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诠释政治忠诚。

徐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作出了宣传思想工作由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阶段的重要判断,提出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就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我们要认真学习并自觉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紧扣守正创新两大要求,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上抓落实见成效;要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抓落实见成效;要在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上抓落实见成效;要在讲好讲新尼玛故事上抓落实见成效。

徐建强调,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越复杂,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领域高高飘扬。

旦巴在主持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县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地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唱响主旋律;要做实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工作者,要认真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深入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既要让宣传思想工作成为对外展现全县经济社会建设成果的“传播器”,又要成为对内凝聚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平台”,有效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作用,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鼓舞起来、心思集中起来,为推动尼玛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要创新方式方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探索宣传思想工作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新举措、新方法和新途径,使宣传思想工作与新时代新要求相适应,始终做到宣传工作常做、常新、常出彩。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没有过路客,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要把自身工作同宣传思想工作联系起来,调动一切资源要素,构建全县“大宣传”工作格局,并在实践中形成整体合力,为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尼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桑卓嘎总结了2018宣传思想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格桑卓嘎指出,2018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县委宣传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秉承“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面深入开展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把握舆论导向,推进文明创建、活跃文化生活,为全县脱贫攻坚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提供了思想基础、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格桑卓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着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为建设小康美丽新尼玛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着眼落实工作责任,以更好的担当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着眼提高学习能力,以更高的要求做好理论武装工作;要着眼加强示范引领,以更大的力度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着眼展示良好形象,以更严的标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着眼提升文明程度,以更优的质量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着眼提高供给能力,以更强的合力做好文化建设工作;要着眼增强服务意识,以更实的作风做好队伍建设工作。

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