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海拔4500米 尼玛县种的树成活率达80%
2019-03-12 17:32:36      来源:尼玛县广播电影电视中心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植树造林,不是简简单单挖个坑、栽棵树那么简单,它须有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远虑,秉承愚公移山精神,种好树,管好树,最终才能造福各族群众。普通地方尚且如此,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的那曲植树难度可想而知。

那曲市属于高寒地带,冻土层厚,氧气稀薄,风大天寒,极端不利的自然条件导致那曲历史上一直就种不活树,而市政府所在地也就成为了我国“唯一一个没有树木的城镇”。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科技部的推动组织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那曲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尼玛县林业部门、环保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进行了一系列尝试,积极开展植树种草工作。近年来,尼玛县共种植树木3.2公顷(48亩),共计7000余株,主要包括云杉、青皮柳、藏红柳、雪松等高寒易活品种。并在各乡镇进行试点种植,其中甲谷乡7村种树7000余株、达果乡2村种树2000余株、来多乡500余株。经过一年的风雪洗礼,成活率达80%。

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那曲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生态环境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狠抓制度建设,完善环保规划,严格环保执行,提出“宁肯发展慢一点,也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三高”企业和项目零审批、零引进,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最美丽的蓝天、最圣洁的雪山、最干净的空气、最纯净的水源,这是我们西藏最靓丽的名片。绿色发展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也是西藏发展的独特优势所在。如今,生态和环保已经成为西藏经济会发展进程中最响亮的关键词。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