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忘记回家路 尼玛县公安局民警热心救助
2019-03-25 15:37:59      来源:网信尼玛    
0

本网消息 3月19日晚19时,尼玛县公安局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巡逻的过程中,发现一名衣着单薄,并且身体还带有轻微颤抖的高龄老人,巡逻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相关情况,老人颤抖着身体说自己下午从家走出来,一个人越走越远,忘记了回家的路,现在也走不动了,口袋又没有带钱,所以就一直在这儿,也不知道该去哪儿。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警务站民警决定给予老人以帮助,考虑到天色已晚,老人的身体又不是很好,巡逻民警用警车先将老人接到警务站中,民警一边让老人烤火取暖并一边询问相关详细信息。对话中民警了解到老人名叫:伦珠,今年85岁,居住在尼玛镇6村,民警在询问到家中是否还有其他人时,伦珠老人说自己一直和老婆生活在一起,老婆今年75岁,女儿经常会去家里面看他们,家里面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属于特困户。在对老人的基本信息有所了解后,尼玛县公安局中心警务站站长旦增多吉组织警务站民(辅)警,自发向老人捐助保暖衣物10余件,保暖鞋1双和一些生活所需物品,在一旁的交警大队次仁加措在了解情况后,主动向老人捐助人民币80余元,对于民(辅)警的帮助,老人深为感谢,待身体暖和后,警务站民警将老人送回到尼玛镇的家中。

在老人家中,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将事情的详细情况说了一下,并提醒家属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工作。老人年纪大了,一个人出去非常危险;并建议家属在老人口袋放置信息卡,一旦老人走丢了,身边的好心人可以通过信息卡了解到老人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上家人;今后发生类似事情,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决不能拖延,耽误最佳的寻找时机。

临走时,老人的家人感谢人民警察对老百姓的守护,感谢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和爱护。通过此次救助孤寡老人,在回警务站的路上,老人的声声感谢让警务站民(辅)警深感“为人民服务” 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尼玛县公安局中心警务站全体民(辅)警将继续秉持“恪尽职守、认真履职”的态度,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心中正义,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