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规范化专题座谈会
2019-04-26 10:15:50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4月22日下午,尼玛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党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豆豆主持并讲话。

参加会议有:人大代表次仁玉珍、政协委员边巴扎西、人大办范洪斌、政府办副主任潘佳军、监委会委员周晓伟、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尼玛曲珍、政法委副书记格桑旺姆、法院党组副书记刘芳芳、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朗桑欧珠和司法局古如朗杰。

座谈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达娃次仁向人大常委会作了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情况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对尼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7条。达娃次仁表示会积极采纳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上,陈豆豆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有效应对执法环境深刻变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以创新执法理念为先导,以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提高履职能力为核心,全面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使我县公安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警民关系更加和谐;公安部门既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社会心理和群众情绪,坚持法、理、情有机统一,更多地运用协商、疏导等办法解决群众的诉求、化解矛盾纠纷。通过案件的办理、事情的处理,使当事人既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尊严,又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心、温暖,实现定分止争、案结事了,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把打击与预防、惩治与挽救结合起来,努力化解社会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要坚持把激发社会活力作为公安执法活动的重要目标,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理念,完善社会管理机制,改进社会管理方式,在强化服务中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使公安执法工作更有利于维护好社会稳定,更有利于激发社会活力,更好地服务尼玛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陈豆豆率与会人员对尼玛县公安指挥中心、尼玛镇派出所、县城公安检查站、县城便民警务站、执法办案场所、涉案财物保管场所、公安便民服务大厅进行了实地查看。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