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仁郎公率调研组到尼玛县调研宗教工作
2019-07-02 17:31:26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市政协主席才仁郎公一行调研组到尼玛县召开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深入调查了解尼玛县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消费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才仁郎公一行调研组、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平措达杰、县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共计9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尼玛县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紧接着调研组成员以提问和讨论形式询问了解了尼玛县宗教领域有关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漏洞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座谈会上,才仁郎公主席围绕“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做了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提倡科学文明的需要,是反分裂斗争的需要,是广大农牧民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的需要;要坚持“导”字方针。正确认识宗教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要在“导”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五项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阐释,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合理宗教消费,改变攀比、过度宗教消费现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致富和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确保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统战民宗部门要经常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宗教领域深层次问题,了解掌握寺庙僧尼、信教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督促落实区、市、县三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