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19-11-08 10:00:50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按照11月5日那曲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和松吉扎西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6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尼玛县委书记徐建主持召开了尼玛县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刻吸取甲谷乡“10·16”较大交通事故、索县“11·5”煤气中毒安全事故的教训,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冬季抗灾各项工作。在家县级领导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中)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徐建从3个方面10个内容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那曲市党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职能、强化监管,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消除好安全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要突出重点,坚决落实好各项措施。要认真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亡羊补牢、立行立改。在2019年内剩余的两个月里,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从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做好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校园、娱乐场所、县乡集中搬迁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煤炭(气)中毒、防火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以及其他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强化日常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有效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要抓落实、强化责任、着力构建安全生产新常态。抓安全生产核心就是抓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严厉问责责任缺位行为,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检查不严厉、隐患整改不到位、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的,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理。同时与安全生产业绩考核挂钩,要将领导带头抓安全生产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履职档案,通报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部门,作为选拔任用、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

最后,尼玛县安委会主任旦巴针对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强调,要加强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落实好各项安排部署;要做好年度考核验收迎检准备工作,确保打赢年底各项收关战。

责任编辑:王巍臻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