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开展党政主要领导主题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
2019-11-18 16:57:32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尼玛县委书记徐建和尼玛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巴分别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唱响实干兴县主旋律”和“牢记初心使命,以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为全县党员干部讲授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课,此次党课以电视电话形式展开至各乡镇,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各单位党员及各乡镇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徐建以“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唱响实干兴县的主旋律”四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授课。

徐建指出,我们要持续坚定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同时,也要大力弘扬我们的“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那曲精神”,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弘扬“雪山”“草地”要跨越,“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我们必须在牢记根本宗旨中坚守初心,在攻坚克难进程中承担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对标对表,找到差距,崇尚实干,永远向前。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点亮理想之光,补足精神之“钙”,用心体察民情,用情为民造福,坚持严律己、有底线、守法纪,坚持勤政敬业、先之劳之,切实担负起促进尼玛县改革发展稳定生态、持续改善民生的责任,推动尼玛县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旦巴以“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形成过程和丰富内涵  、深刻领会扶贫工作的基本方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系列讲话还存在的差距、扶贫工作的思路措施”为大家进行交流授课,授课深刻为大家讲解了守初心担使命,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党员、干部初心不变、牢记使命。抓好脱贫攻坚就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最好的检验,因此,我们必须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直面问题、找出差距、推进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用心用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在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在解决问题中践使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整改自己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严、细、实的要求,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宏大实践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尼玛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要坚持抓好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尼玛县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要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高质量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凝聚力量。明确党员干部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自觉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以实干、实绩、实效持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王巍臻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