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调研
2023-06-04 23:33:47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

王君正在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调研时强调

把握正确导向 坚持守正创新

努力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宣传者实践者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宣传者实践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1.jpg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调研。这是王君正主持召开座谈会。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学习强国”西藏平台、新闻处、对外交流处,王君正详细了解我区新闻宣传、社会舆论、对外宣传、书香机关建设、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2.jpg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调研。这是王君正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调研中,王君正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出,全区宣传文化系统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民族团结教育持续深化、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我区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3.jpg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统筹规划,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用好各类学习教育平台,精心组织宣讲宣传活动和理论研究阐释,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领导干部要在全面系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基层宣讲要在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可落实上下功夫,采取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思想宣传要坚持守正创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有计划、分层次、有侧重地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发挥基层宣讲员作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君正强调,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不断提升我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水平。创新宣传理念,适应新时代要求持续更新观念,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做观念变革的引领者、主力军。创新宣传手段,采取差异化、分众化的传播模式,为受众提供高质量、精细化、个性化的新闻宣传服务,切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能力、水平和方式。创新宣传载体,积极发挥平面媒体作用,高度重视融媒体发展,注重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利用现代化传播渠道,推动宣传载体向大众化发展,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创新宣传工作机制,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考核督查、典型示范上狠下功夫,以机制创新为牵引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激发活力、提升效能。

王君正强调,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各项措施和任务落到实处。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为主线,不断提高研究质量和水平,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九进”工程、“五个认同”增进工程,大力开展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行动,夯实民族团结思想基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实践和培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努力提升各族群众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坚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在文化产品供给、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出更多传得开、唱得响、群众喜爱的文艺精品,推动文化强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坚持把握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建立网上服务群众阵地,加强数字化宣传产品的制作、生产和传播,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倡导网络文明,以数字化赋能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充分发挥中央驻藏媒体和自治区主要媒体的积极作用,大力宣传我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生动实践,深入宣传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真实立体全面地讲好中国西藏故事,继续办好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藏博会等品牌活动,传播西藏声音,展示西藏良好形象,让外界更好了解西藏,让西藏更快走向世界。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为我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改进文风、贴近群众,多讲实话、有用的话、办好实事,用群众的语言表达思想,体现群众意愿,引起群众共鸣,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使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成为传递党的声音、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的生动课堂,让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各族群众中落地生根,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座谈会上,王君正与中央驻藏媒体和西藏日报社、西藏广播电视台等自治区主要媒体负责人就思想理论、舆论引导、文明创建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治区领导汪海洲、达娃次仁参加。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