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巴主持召开尼玛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2019-05-25 18:10:41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为了全面系统了解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找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督促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认真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怎么整改,怎么落实,更好的把接下来三个月的工作做好做扎实,5月23日,尼玛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巴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脱贫攻坚文件精神,听取14个乡镇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聚焦目标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在家县级领导、14个乡镇书记或乡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组负责人、行业部门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吴英杰在听取2019年19个计划摘帽县区脱贫摘帽工作上的讲话》《致全市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的一封信》等相关文件精神。14个乡镇书记或乡长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行业部门和脱贫攻坚指挥部各职能小组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会议指出,“西藏的脱贫攻坚,既是扶贫工作,也是民族工作;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在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高度,深刻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好抓实,向总书记看齐、让党中央放心。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根本脱贫标准,以摸清底数为前提,以精准到村到户到人为原则,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办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既不降低标准,又不吊高胃口,竭力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