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团委发起“衣加衣等于爱”活动
2015年05月20日 12:27:20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员工捐献的装满衣物和学习用品的26个大包裹装载上车,通过邮递的方式运往近4000公里之外的中国海油对口援助点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这是该部团委发起的“衣加衣等于爱”活动所获成果。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被中央确定的首批十七家援藏企业之一,中国海油从2002年开始对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展开对口援助工作。该县位于那曲地区西部,平均海拔4800米,这里高寒缺氧,生态脆弱,被视为“生命禁区”。当地经济发展以牧业为主,农牧民群众生活水平较低,大部分家庭依靠低保和务农仅能维持温饱,导致部分家庭无力供养子女就学。县教体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共有288名贫困学生。其中22名学生是孤儿,基本上跟着爷爷奶奶或其他亲人艰难生活,平常很少有新衣穿;52名学生属单亲家庭,几乎没有经济来源,主要依靠低保度日;其余学生属于困难家庭,基本靠卖点牛羊和牛粪维持生计。

物探事业部团委负责人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中国海油第五批援藏干部联系,在第96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体员工发起了为尼玛县贫困学生捐衣捐物的倡议书,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共捐献儿童毛衣、羽绒服、鞋、文具和成人衣物近900件。尼玛县委、县政府和中国海油援藏项目组联合,专门给中海油服和其所属的物探事业部发去了感谢信,信中称:“贵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核心价值观,藏北高原的贫困学生感受到了来自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黄旭东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