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界限
2015年06月29日 15:57:4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格列同志的遭遇让人心情不能平静,我捐500元。”6月23日,海油发展油建公司机械设备技术服务中心员工罗朝霞从援藏干部那里得知格列患有多种疾病的不幸消息后,正在海上进行曹妃甸海洋石油112吊车维修的他给陆地打电话委托同事方仁贵代捐,奉献爱心。

格列系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比如镇居委会主任,现年33岁,于2014年12月22日在北京协和医院检查时,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心脏病、肺结核、脑血管栓塞等多种疾病。特别是白血病,需要移植干细胞,仅此项费用每日治疗费就高达2000元左右。到目前为止,格列治病已经花去近100万元的治疗费。

格列生活在多灾多难的家庭,父亲因肺结核等多种疾病夺取了39岁年轻生命。当时16岁的格列不得不辍学回家,担负起家庭的全部重担。从那时起,他一人承担一家老小的全部生活,照顾6个弟弟妹妹和1个94岁高龄的奶奶、1个55岁的母亲。在他的辛勤付出下,3个妹妹学业有成。格列平时脚踏实地、乐于助人、工作能力突出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在2014年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中担起了居委会主任的角色。

“格列所需治疗费对于一个普通农牧民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还是恳请援藏干部帮忙。”6月19日,那曲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刚通过手机将电波传递到中国海油援藏干部耳中,显得非常急切。

爱心无边界。中国海油援藏干部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动员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海油工程特种设备公司团委书记权智杰因出差在外,委托他人将捐款送到援藏干部手中;还有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尽管每月只有1200多元的收入,但他们仍慷慨解囊。

点滴小爱汇成江海,6月24日,中国海油爱心人士的数千元捐款已经汇至格列同志的账户。爱心仍在传递。(特约记者 刘永安)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