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向尼玛县投入2.6亿多元
2015年08月26日 10:25:07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援藏13年,中国海油投入2.6亿多元,实施100个民生项目,使尼玛县农牧民人均收入相比2002年提高3倍多

“感谢中国海油让我们住上这么漂亮的安居房,一辈子也没想到啊!”8月24日午后,听说中国海油援藏干部要来捐赠衣物,尼玛镇一名藏族老阿妈拄着拐棍,提前半小时就到村口迎候。

13年援藏路,中国海油共派出援藏干部五批10人,工程技术人员16人,投入资金2.6亿多元,先后实施100个民生项目,使尼玛县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城变成闪闪发光的“高原新城”。2014年,农牧民人均收入达到7500多元,比2002年援藏时收入提高约3.7倍。

23岁的赵瑛是尼玛县完全小学六年级教师,去年8月她从拉萨师范学校毕业后就来到海拔4800米的尼玛县执教。指着不远处红白相间的三层楼,她说:“我就住那里,一个人住的两室一厅,中国海油援建的,很舒服,很有家的感觉!”

如今的尼玛县城,水泥街道宽阔整洁,清洁的太阳能照明点亮大街小巷,街道两侧商铺林立,各种商品琳琅满目。13年前,整个县城没有一条像样的街道,没有自来水,电根本满足不了需求,做饭、取暖主要靠烧牛羊粪……

作为被中央确定的首批十七家援藏企业之一,中国海油从2002年开始对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展开对口援助。13年来,中国海油党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援藏工作,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的有关指示,坚持“解困、扶本、造血,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原则,在确定援藏项目时,将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向基层倾斜、向牧区倾斜,把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资金集中用于教育、医疗卫生、安居工程等方面,使有限的援建资金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

在尼玛县工作了大半辈子的人大副主任石秀热旦,每次提起中国海油总有说不尽的感谢话:“是中国海油这片大海托起了尼玛这轮朝阳,没有中国海油,就没有尼玛县的今天!”(特约记者刘永安 孙国徽)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