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专家组赴尼玛县开展帮扶工作
2018-07-24 11:12:0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分享

本网消息 根据国家五部委《关于全国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人民医院的方案》要求,7月20日,尼玛县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带队的医疗专家组共15人抵达尼玛县。此次医疗专家组的主要任务一是调研了解尼玛县医疗卫生工作基本情况,二是对尼玛县干部群众提供义诊服务,三是派送1名麻醉专家,1名放射专家,1名普外科专家到尼玛县人民医院驻点帮扶。四是了解尼玛县实际情况对尼玛县人民医院下一步工作制定计划。

7月21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和华西医院医疗队专家组就对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曾勇副院长表示帮扶工作要立足尼玛县人民医院现有的医疗服务水平,要求在尼玛县驻点的3位专家要配合尼玛县人民医院针对当地的疾病谱、死因普拟定出尼玛县的常见、多发病种目录,制定和细化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尽可能实现小病常见病不出县,同时实现“观念转变,当地常见病得到有效治疗,现有的医技人员和资源得到很好的利用”的工作目标,最终实现尼玛县人民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得到切实提升。座谈会上签订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对口帮扶西藏尼玛县人民医院责任书》,座谈会还达成几点意向,华西医院同尼玛县人民医院签订三年的帮扶协议;对县人民医院需要培训的人员进行免费培训;建立远程诊疗系统;对人民医院发展规划进行指导;确定华西医院一年派送2批专家(每批2个月)派驻尼玛县人民医院,并根据县人民医院的需求选派;对部分的医疗设备给予支持。

7月21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对尼玛县人民医院捐增了价值7万余元的医疗物资,医疗专家组对300余名干部群众提供了免费义诊服务,免费发放了价值21600余元的药品,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