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杭州援藏干部郑为民重走援藏路
2021-10-28 10:10:10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10月25日,第三批杭州援藏干部,原那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现任杭州市桐庐县政协副主席郑为民随桐庐县党政代表团考察色尼,趁着中饭的间隙,来到色尼区政府大院,重走援藏路。杭州援藏工作组组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区委副书记王宝龙,区人大副主任赵国录以及杭州市援藏干部人才参加。

33.jpg

郑为民表示,时间过的很快,2004年结束援藏回到杭州已整整17个年头,今天趁着随团考察色尼的机会,重走援藏路,再回 “故乡”看望色尼的战友,非常激动。看到色尼区的变化很大,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援藏期间,色尼频频的降雪,让习惯了“下雪就是过年”的我多了几份乡愁;援藏干部之间的相互关怀、相互关照,让我感触到了乡情;组织的无微不至,让我感到了温暖;各族干部群众的进取拼搏,让我深受触动。可以说,“雪域高原上的情与思”,是我援藏期间内心最深沉的收获。回杭之后,也经常记起在那曲工作生活的日日夜夜,想念那曲辽阔的草原,想念那曲并肩战斗的朋友,想念那曲日新月异的发展。作为援藏干部,将继续关注色尼区发展,祝愿色尼区不断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王宝龙对郑为民主席重回色尼区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杭州援藏26周年,在26年援藏历程中,一批批援藏干部为色尼区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第三批杭州援藏干部在梁群书记带领下,为色尼做了很多实事好事,提出了“‘造血’的根本在提高藏族同胞素质”,援建了香茂乡卫生院和一所小学,为改善当地的卫生状况和受教育情况作了大量工作。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都很挂念,希望老领导能够常来色尼区看一看,色尼永远是援藏干部的“第二故乡”。

34.jpg

郑为民来到杭嘉公寓,看到公寓现在的条件,再次勾起了20年前的三年援藏回忆。“同一批援藏干部中,发生高原反应的不在少数,更有一位同志出现缺氧性胃出血……”“进入十月份,西藏便开始入冬,氧气含量越来越低,也开始遭受到缺氧的折磨……”郑为民深情的回忆道。

26年风雨兼程,一批批杭州援藏人围绕中央对口支援战略决策部署,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努力克服自然环境恶劣、工作条件艰苦等不利因素,与当地干部群众心连心,为色尼区与全国全区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注入了杭州力量,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美好蓝图继续贡献杭州智慧。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