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援藏助力色尼区人才培养
2021-11-23 11:17:34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11月19日,西藏农牧学院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和需求调研组赴那曲市色尼区开展人才专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共商人才助推色尼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色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黎,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西藏农牧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凯旋,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副院长程街亮,杭州援藏干部、色尼区卫健委副主任、区人民医院院长胡忠军出席,色尼区人社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西藏农牧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

调研组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高层次人才需求”“西藏本地生源进一步深造意愿影响因素”,走访3户本科(研究生)在读学生家庭和优秀毕业生创业场所,深入了解色尼区发展潜力和人才需求,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色尼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表示,近些年,随着西藏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西藏农牧学院办学水平发展迅速,但因为人才培养方式和当地需求结合还不够紧密等因素,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还没有充分发挥。此次到色尼区调研,发现色尼区发展潜力十足,人才需求旺盛,双方拥有很强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探索符合西藏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和产学融合新模式,共同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双方一致同意,由杭州援藏工作组推动,立足“色尼所需、学院所能”,建立双方合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推动西藏农牧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持等方面对色尼区政策倾斜。色尼区也将在人才实习和课题研究等方面积极支持配合西藏农牧学院,助力色尼区实施“三牧联动”战略,推动色尼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