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那曲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22-04-01 10:13:08      来源:那曲新闻网    
分享

3月30日,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率党政代表团赴西藏那曲市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召开浙江·那曲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举行了助力那曲市共同富裕能力提升资金捐赠仪式,并就深化两地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协商对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出席座谈会,市委书记庄劲松介绍了那曲市受援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才仁郎公,市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市长苗伟伦及市领导林勇、李猛、李东参加有关活动。

2.jpg

朱从玖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那曲市委、市政府对浙江援藏工作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与那曲市结下深厚情谊,两地守望相助、携手前行,那曲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英明正确。他表示,浙江省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担当对口援藏的重大政治责任,结合两地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深化对口支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创新援藏工作思路,聚焦金融、国企、双碳、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在高起点上开创对口援藏工作新局面。他要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要严格落实好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援藏工作的总体部署,扎扎实实、善始善终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第九批援藏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jpg

江白高度评价浙江省援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表示感谢。他指出,朱从玖副省长一行不顾高寒缺氧来到西藏那曲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长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在对口援助省市的无私帮助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那曲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衷心希望浙江省继续关心支持西藏工作、那曲工作,把西藏所需和浙江所能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人才、科研、创新等方面对口支援力度,在清洁能源输送、碳汇交易、政企合作、特色产品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援力度、探索更多合作方法,推动浙藏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4.jpg

庄劲松代表那曲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50多万那曲各族干部群众对浙江省长期以来对那曲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浙江援藏工作队围绕党中央和浙藏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援藏工作,结合那曲实际做规划,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开展有序、富有成效。真诚希望两地从合作角度深化援藏工作,在“造血”功能上为那曲实现高质量发展给予更多助力。他表示,那曲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援藏干部人才,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共同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回报浙江人民的无私援助。

3.jpg

在考察期间,朱从玖一行看望了援藏干部人才,入户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考察了浙江援藏智能温室大棚项目运行情况。(记者 洪志军 德珠)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