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三个结合”助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0 17:27:31      来源:那曲报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坚持“三个结合”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坚持理论武装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筑牢理想信念“奠基石”

一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科学制定了活动方案,为指战员配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必修课》等书目,通过中心组、支部会、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指战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发展历程,做到学习有计划、内容更具体、目标更明确;二是网上学、天天看、每日考。充分利用互联网络等媒体,发挥线上培训优势,在微信公众号开展“党史天天学”活动,并建立党史知识应知应会题库,每日开展线上测试,确保学习效果;三是重研讨、交心得、谈体会。开展“党史学习大讨论”活动,支队各级党组织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层级开展学习讨论,在交流研讨会上畅谈得体会和学习成果,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二、坚持思想教育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上好拒腐防变“必修课”

一是强化仪式教育。组织指战员到那曲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清扫墓碑、参观纪念馆、重温入队誓词等形式,培养指战员传承英烈精神、献身消防事业的坚定决心;二是运用文化培育。先后开展了“党史、藏史大家讲”故事竞赛“百名指战员共画党史百年”绘画评比、“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观看红色影片、参观党史资料陈列馆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多形式、多角度,激发指战员学习热情;三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指战员到那曲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在用反面案例警示教育指战员的同时,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新、旧西藏的对比和那曲发展变化,教育指战员以史为鉴、明辨是非,为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三、坚持学习成效与中心主业相结合,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

一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自主服务意识。开展党委书记授专题党课活动,通过以《在平凡的事业中绽放人生光彩》为题的授课,教育指战员树立献身消防、建功立业的崇高目标和服务群众的行动自觉;二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爱民实践活动。制定了《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细化帮扶、慰问、执法等方面10项举措。组织市区指战员开展义务献血活动,为群众献血8400毫升;三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主责主业。深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帮助整改火灾隐患171处。针对那曲地区地震多发的实际,在全面加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的同时,利用村居广播系统,播放“村村响”,加强乡村消防、地震安全知识的宣传,目前已覆盖11个县、114个乡镇、1193个村。

责任编辑:周国欣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