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四个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1-04-20 17:27:29      来源:那曲报    
分享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指战员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原则,不断汲取党史营养,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紧密结合形势任务的新要求和队伍思想状况的新变化,积极整合资源、创新方法、丰富形式,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三个环节”,高位谋划推动。支队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的头号工程来抓,召开专题党委会谋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一是认真开展思想调查。支队深入基层召开不同层次指战员座谈会,采取问卷调查、座谈讨论和组织思想形势分析等形式,深入了解掌握当前队伍指战员思想状况,广泛征求基层指战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二是支队党委真议真抓。在党委专题议教的基础上,召开教育准备会,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入进行思想发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为队伍树立榜样;三是制定督导奖惩措施。为确保学习效果落实,支队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经费,用于购置教育书籍及实施表彰奖励,并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日常工作动态考核,每月不定期开展督导讲评,严要求、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经常性开展。

创建“三个平台”,丰富教育载体。一是以典型培树为平台,铸牢指战员忠诚队魂。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先进典型挖掘、培树和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报道“离太阳最近的消防指战员—记安多县消防救援大队”事迹,精心对接市组织部、市宣传部、市工会和团市委,积极参与全区“三优一先”“五一劳动奖章”等评选;二是以授课比武为平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专题内容,开展深入研讨交流,严格落实政治教育制度,扎实开展“推门听课”,结合全员岗位政治干部练兵活动,组织“精品课堂”授课评比,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教学质量;三是以比赛活动为平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认真撰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积极备战全国、全区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举办“百名指战员共画党史百年”画品展,充分调动了指战员的积极性,增强了指战员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宗旨意识,夯实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

开辟“三个阵地”,浓厚教育氛围。一是建设“文化阵地”。充分利用简报墙报、橱窗展板、营区广播、两微一抖等手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拓展基层文化阵地,组织开展“学党史、唱党歌、感党恩”活动,积极创作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形成“一队一特色、一队一精品”的文化格局。二是打造“课堂阵地”。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队定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授课,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分别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藏史”进行专题辅导,并组织开展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丰富课堂教育形式;三是搭建“实践阵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指战员到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廉政教育基地见学、观看红色影片、血站无私献血,深化教育成效,厚植爱党报国情怀。

紧扣“三个结合”,提升教育质效。一是与中心工作无缝对接。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动融入到队伍正规化精细化建设、灭火救援行动规范化和消防监督管理满意度工作中去,坚持以教育促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效果;二是与创先争优有效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指战员头脑,推动队伍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支队在全区条令纲要知识竞赛活动中勇夺桂冠,安多大队徐新昕当选全国第二个月度“平安英雄”;三是与转变作风同频共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部署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作风转变量化考评,加强日常督察和问题整改,确保队伍风清气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周国欣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