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
2021-06-22 11:40:45      来源:网信尼玛    
分享

本网消息  5月13日,尼玛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琼次仁主持,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县委的具体安排下,自2019年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来,中心和所站建设实现了全覆盖,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在基层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一是突出重点、目标明确。志愿服务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志愿服务队要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开展符合群众所需、顺应群众所盼、群众乐于接受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大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和能力,确保志愿服务专业化、大众化,努力在全县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志愿服务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各志愿服务队要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有效途径,确保志愿服务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二是强化措施,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调动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文明实践内容,开展好志愿服务项目。三是常态长效,全面提升。要以务实扎实的作风,深入基层群众,摸清群众需求,完善文明实践的激励奖惩、督查考核等长效工作机制,真正推动文明实践活动高质量、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尼玛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之年,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学党史+志愿服务”模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城市文明你我共享”志愿服务活动等。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周国欣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