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脱贫一线干部的慰问信
2020-01-23 15:42:3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致全县脱贫一线干部的慰问信

全县脱贫一线的同志们:

值此新春佳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尼玛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扶贫干部、驻村(居)工作队、驻村(居)第一书记、村(居)“两委”班子,向关心支持扶贫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大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2019年,全县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不动摇,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以“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为抓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扶贫干部以钉钉子的精神,使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512户6070人全部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达到了脱贫标准,贫困发生率降至0%,全县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10599元。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079个,6544贫困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275名贫困家庭失学辍学适龄儿童全部成功劝返;健康扶贫“三个一批”救治率达99%以上,贫困人口医疗报销比例提高5%,包虫病患者得到药物或手术救治率达100%,并实行随访管理;971户危房改造全部完成;“五个一批”为主的各类帮扶措施扎实推进,村(居)道路、水利、电力、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明显改善,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全县消除了绝对贫困。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些成绩,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战略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具体指导;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无私援助;也离不开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鼎力相助和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更离不开全县各级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的无私奉献。在此,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在扶贫一线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经过四年的不懈奋斗,我县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贫困村(居)全部退出,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成果任重而道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巩固脱贫成果,稳定扶贫政策,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建立机制,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交账之年、决战决胜年,也是兑现承诺年,已经到了检验政治担当、责任履行的关键时候,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继续保持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劲头,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保持苦干实干、严谨细致的作风,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持续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以更强的责任心带领贫困群众巩固脱贫成果,用干部的千辛万苦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全面建成小康尼玛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大家新春佳节和藏历铁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中共尼玛县委员会      尼玛县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