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天门:纳木措的另一面
2023-02-03 11:10:36      来源:那曲文旅    
分享

要问世界上高原湖泊哪里最集中,那就是羌塘(那曲)高原,这里比杭州西湖大的湖泊有300多个。要问高原上最美的湖泊是哪一个,大多数人回答的是纳木措。

凡是来到西藏的人没有不想去纳木措的。这里,峰峦突兀寒光轻泻的雪山,湛蓝澄明含情脉脉的湖水,每每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但是,大多数人去纳木措就是去扎西半岛景区,看着同样的风景。圣象天门,纳木错的另一面,藏在深闺人未识,直至近些年才被游客渐渐发现……

如果从当雄进入,翻过那根拉山口就隐约可见纳木措了,向西是扎西半岛,向东穿过纳木错乡,折向纳木措北岸,进入那曲班戈县青龙乡境内,便接近圣象天门景区了。这一路,大多是搓板路,阻挡了很多旅人的脚步。但圣象天门犹如上帝赐予大地的一件艺术品,让人惊叹不已!

001.png

纳木错湖畔傲然屹立着一头巨大的石象。

002.png

石象的身子与象鼻之间,就如一个巨大的门。

纳木措湖畔居然屹立着一头巨大的石象,栩栩如生,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象鼻恰恰深入湖面,仿佛正在汲取来自雪域的神圣之水。石象的身子与象鼻之间,就如一个巨大的门,是通往天堂的圣门。从天门望出去,对岸是雄伟壮丽的念青唐拉山主峰,不知是巧合还是神的安排。

003.png

从天门望出去,对岸是念青唐拉山主峰。

004.png

雄伟壮丽的念青唐拉山主峰。

005.png

圣象左边有一个圆润的峡湾。

圣象左右,各有一个圆润的峡湾静静守护着、陪伴着,将风景向两旁延伸,漫步峡湾,听湖水拍岸,似经幡诵咏,那是极好的感觉,不知今夕何夕,如入隐秘之境……

006.png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