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布德之路》9月10日全国上映
2021-09-06 11:55:00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

本网消息 近日,记者从那曲市委宣传部获悉,由中宣部扶持创作,区党委宣传部、那曲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并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献礼片——电影《布德之路》9月3日首映,9月10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据介绍,《布德之路》根据“草原英雄”布德的真实经历改编,是一部表现西藏社会政治制度跨越千年巨变的史诗级作品。影片首度将“草原英雄”布德的光辉事迹搬上银幕。

据介绍,布德出生在那曲巴青县的贫苦牧民家庭中,西藏和平解放后,这位翻身农奴成为当地红旗林场的工人。1959年,旧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发动武装叛乱,300多名叛匪包围红旗林场,布德在突围送信途中不幸落入叛匪魔掌。于是,他将告急信件嚼碎吞下,在严刑拷打下严守秘密。叛匪残暴地挖掉了布德的双眼,将滚烫的酥油浇在他的眼眶中……解放军平息叛乱后,获救的布德抱着解放军说:“敌人挖掉了我的眼睛,但我还有耳朵听党的话,还有手可以干革命,还有腿能走社会主义道路!”布德一生致力于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成为西藏人民爱党爱国、反对分裂的一面旗帜。

(记者 车军伟)

责任编辑:周国欣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