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动员部署会
2023-10-18 16:15:5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分享

QQ截图20231018154927.png

近日,尼玛县召开2023年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动员部署会,尼玛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达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卓玛央中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

会上,通报了尼玛县今年以来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尼玛县2023年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次仁达培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按照“以畜定草、以人定粮”原则,扎实做好防抗灾物资储备工作,特别是鼓励农牧民群众将草补提标资金用于防抗灾饲草料储备及维护棚圈、羔宫等牧业基础设施上。各乡镇要督促牧民做好牲畜暖棚加固维护工作,组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再次深入放牧点检查存在隐患的牲畜暖棚,对存在隐患的必须及时加固、维修,保证受灾时牲畜暖棚能够正常使用,避免出现牲畜防寒措施不到位,造成牲畜大量冻死现象。各乡镇牢固树立“减灾就是增收、减损就是增产、出栏就是增效”的思想理念,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以保适龄母畜、种畜和幼畜为重点,加大老、弱、残畜的出栏力度,减少过冬牲畜总量,降低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各乡(镇)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牲畜注苗工作,县农科站要带头组织乡镇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深入一线开展免疫注射工作,要严格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建立起有效免疫保障,实现免疫注射全覆盖。

次仁达培强调,尼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今年县政府安排专项资金671.51万元,购买乡村两级防灾减灾饲草,按照储备任务清单,尼玛县乡村两级储备任务已达标,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如发生灾情需要动用储备饲草料,坚持有偿使用“谁动用、谁补齐”原则进行循环储备饲草料。各乡镇、各成员单位按照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演练并结合自身实际再次进行完善,确保演练内容、形式贴切实际,提高演练质量。防灾减灾成员单位、各乡镇务必到实地督促检查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要严格按照指标要求进行督促检查,严禁出现敷衍了事现象。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乡镇统筹安排部署,守护好农牧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各乡镇按照“五储备”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群众口粮、燃料、衣物、帐篷以及其它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工作;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工作方案》及“指标”要求,组织农牧民群众在10月底前对饲草料储备情况、辖区内的畜圈、暖棚、网围栏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并引导农牧民群众安排好牲畜保暖工作,充分发挥牧业设施的防灾减灾作用。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