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解决尼玛县用电难问题 增强群众脱贫信心
2019-12-10 09:44:08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陆康辉 胡纯卿)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在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关心指导下,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尼玛县分公司4588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创建“华电雪域先锋党支部”为抓手,实施“五心点亮”计划,在抓好华电援建尼玛县光伏储能电站(0.954万千瓦、32兆瓦时)安全运行、保障处于孤网的尼玛县城9000余名群众照明取暖等民生用电基础上,与尼玛县文部乡南村、北村党支部建立联建机制,为两村离网光伏储能电站提供技术支援、设备更换等服务,有效改善了两村2100余名群众的用电状况,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部乡海拔约4650米,包括南村、北村两个村,南村位于当惹雍措北岸,北村位于当穹措北岸,两村均为美丽的藏族原生态村落,旅游资源丰富。由于两村的离网光伏储能电站设备老化损坏、故障频繁,群众生产生活受缺电困扰,发展旅游业也受到影响,特别是冬春季电力保障更是两村群众的强烈愿望。

自治区总工会驻南村工作队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把“提升光伏储能电站供电能力、为群众生产生活和旅游产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作为重点,及时与华电4588党支部沟通联系,谋划推动解决群众缺电问题。组织技术人员到两村开展设备巡检和故障处理。在对南村电站全面检修后,通过调整故障光伏板位置等措施,使电站供电电流从50安提升到60安、供电能力提升约20%。此外,华电4588党支部为文部南村、北村捐赠光伏板、光伏控制器、UPS电源等电力设备。其中,给南村电站更换了12块故障光伏板,供电能力由43.6千瓦恢复到46千瓦,系统出力提升6%;给南村小学更换了2台光伏控制器,供电能力由2千瓦恢复到5千瓦,系统出力提升150%;给南村村委会安装了一套不间断UPS电源,解决了村委会频繁停电、夜间无电等问题;给北村电站更换了3块故障光伏版和1台光伏控制器,供电能力由23千瓦恢复到46千瓦、系统出力提升100%。

在自治区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和华电4588党支部共同努力下,通过技术服务和电力设备捐赠等措施,文部乡南村、北村群众普遍感到供电时间明显延长、供电可靠性有效提升。群众度寒冬、抓生产、搞旅游、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更足了,发自内心感谢党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