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2次学习会
2023-02-13 16:05:05      来源:网信尼玛    
分享

2月10日,尼玛县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2次学习会,政府在家县级领导及县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达培主持。

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王君正在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关于印发<严金海同志在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庄劲松在那曲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那曲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同时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目的主要是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思、悟、作融汇贯通,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举措、破解难题的有效方法、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结合尼玛县政府“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持续做好既定工作任务和目标。

会议要求,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认清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对经济工作的要求上来,紧盯区市两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主动作为、往前赶、往实里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尽职责、做贡献。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底线,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管理,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以交通、消防、自然灾害等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行动,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做好社会稳定,藏历新年、全国两会等节点将至,各类风险隐患叠加,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强化值班备守,值班带班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加大信息报送工作,牢固树立信息报告意识,做到工作推进与信息报送同步规划,有计划地开展重大工作推进、典型经验总结与梳理,确保信息报送有深度、有内容,能够突出反映工作的新情况、新发展。确保信息报送的时效性,要做到及时撰稿、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