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献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2-28 16:18:29      来源:网信尼玛    
分享

2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尼玛县委书记刘云献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刘云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尼玛县域实际,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出台的一号文件,也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出台的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是今年以及今后几年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的指示器、风向标。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是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我区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三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3年我区“三农”工作,为尼玛县下一步“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起步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学习研读《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思考谋划,做到学深悟透,特别是农业和乡村振兴部门,要结合尼玛县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实施办法,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认真思考谋划,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完善相关措施,不断加大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全县牧业产业大发展,切实做好西部产业集群、整村联营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住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底线。振奋精神,回归工作状态。全县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到把“节日激情”转化为“工作热情”保证思想到位、不松懈,节后工作标准不降低、工作质量不下降。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县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及时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切实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全县各级干部要狠抓工作,注重工作实效,牢固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改进作风,努力完善自我。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王君正书记任职以来区党委提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自我。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