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委六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3-03-03 15:40:49      来源:网信尼玛    
分享

中国共产党尼玛县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3月2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15名,县委候补委员5名。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尼玛县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了刘云献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尼玛县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停止公建伟等7名同志县级党代表资格的决定(草案)》和《中国共产党尼玛县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递补仁增江村等2名候补委员为县委委员的决定(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一致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尼玛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经受诸多考验、战胜重重困难的一年,也是适应新常态、赢得新发展的一年。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扛起奋勇争当建设“四个示范市”的先锋队、排头兵的光荣使命,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防范应对特大暴雪危机、全力以赴积极化解经济下行压力、科学有效直面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多措并举破解发展瓶颈难题,精准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征程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全会指出,2022年尼玛县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保持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最关键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完全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归功于区党委、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离不开县四大班子的同心同德、通力协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任务,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服务高原物种保护库、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建设,实干笃行打造清洁能源基地、生态精品智慧城市,向生态要红利、向作风要活力、向团结要凝聚力、向党建要战斗力,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确保在新征程上始终沿着党中央、区党委、市委指引的既定方向阔步前进,以一域之光为区党委构建实施“三区一高地”战略增光添彩,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锻造“钢筋铁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作出尼玛县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当前,区党委、市委对尼玛县发展寄予厚望,我们要善于顺势而为,跳出尼玛县谋划尼玛县、规划尼玛县,放眼全市、全区乃至全国,对标区内先进县(区)和区外发达县市,胸怀雪域高原,以世界眼光、战略思维来谋划尼玛县,抢抓一切有利机遇,把尼玛县建设成更具辐射力、吸引力、带动力的“生态智慧精品城镇、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尼玛县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一定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来谱写尼玛县最美画卷。

全会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务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肩负起历史使命,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深入研究事关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及问题,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尼玛县。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