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献忠在尼玛县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2023-03-16 23:32:16      来源:网信尼玛    
分享

3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献忠带队到尼玛县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孙献忠一行来到尼玛县文部乡,详细了解尼玛县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在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后,孙主任对尼玛县下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乡村振兴等领域提出了具体意见。

孙献忠强调,要在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政主导优势,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把基层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通盘考虑、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合理设立网格,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分服务管理单元,明晰网格化服务管理内容,充分发挥“七大员”(信息员、调解员、联防员、教导员、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协调合作作用,聚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消除的主责主业,建立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加强防减灾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三查一会商一台账,倾力打造乡镇综治中心,营造扁平化指挥体系。同时,通过多方平台,依托多方力量,有目的、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工作,要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基层依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是第一要务,在维护稳定的同时,乡镇也要抓发展。在抓发展和旅游产业的过程中,要立足于县情乡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提升配套基础服务打造出亮点精品,突出地方特色。以旅游产业为依托,通过走合作社的形式发展第一产业,进一步释放劳动力去从事第三产业,从而打造产业链。要争取特色小城镇建设,通过统一规划,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水平,要统筹做好顶层设计,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充分引进企业、人才,建设乡村振兴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