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党校驻那曲工作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7 17:17:33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驻那曲工作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于4月9日至4月25日期间,分别赴聂荣县索雄乡央崩、仓琼玛、央庆布吉卡、阿西、提玛等各自然村,给村“两委”委员和普通党员讲授党史,并成立学习小组和开设学习兴趣班。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驻村工作队结合入户调研,深入每一户家庭了解学习党史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力求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学习计划符合现实。活动以青年牧民主动参与、普通党员定期学习、支委成员实践应用为主,并制订了学习计划。

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工作队认真识别服务对象,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做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发放学习卡片、组织小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通过室内教课、牧场自习、微信群聊、观看视频、体会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书籍。同时,充分调动驻村工作队和乡村振兴专干的优势,通过一对一的“传帮带”,让懂得党史的党员帮带学习有困难的党员,结合牧民党员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采取新旧西藏对比、脱贫攻坚前后生产生活变化对比等方式,引导牧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截至目前,自治区党委党校驻那曲工作队共举办党史学习培训班3场,组织讨论10多次,谈心得体会40余人次,此次学习教育涵盖村“两委”、牧民党员、乡村振兴专干以及乡初小学生等,受众人数累计达110余名。

据悉,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计划村干部每月给牧民群众上一次党课,村第一书记每月给全体党员上一次党史教育课,并深入牧场、学校、易地搬迁扶贫点,进行“送教上门”、送“课”到位,切实满足广大牧民党员的学习需求,确保党史教育不走形式、不喊空号、不留空白,确保党员时时学党史、处处有“党校”,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周国欣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