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史明理中奋楫前行
2021-05-21 01:55:39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

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智慧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奋楫书写好践行初心使命的新篇章。

要在学史明理中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在学党史中,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要以学党史为重点,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全面了解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党艰辛探索的曲折历程和现阶段的重要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意志、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要在学史明理中丰厚理论素养。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如何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的精髓;全面系统地、笃信笃行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理论结晶所蕴含的崇高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天下情怀;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灵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学史明理中努力担当作为。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尤其是“十四五”规划擘画的新蓝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情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带着敢于负责、迎难而上的拼劲,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闯劲,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的韧劲,敢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动真碰硬拿下各项急难险重任务。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在求真务实和攻坚克难中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要在学史明理中厚植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脚泥、接地气,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真正站在人民的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要围绕“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学史明理中修炼律己操守。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是建党、治党的主要内容,也是我们党取得丰功伟绩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在重温党史中,牢牢拧紧思想这个“总开关”,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不断汲取信念力量,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保持清醒警醒,不断打牢理想信念之基,筑牢精神家园,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要严格约束自己,切实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自觉廉洁齐家,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要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成为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模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周国欣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