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2021-06-15 15:42:22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

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区各中小学校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坚定广大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全区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教学计划,并确保教学时间和教学质量,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改革发展成就来之不易;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举办“童心向党”主题班会、知识讲座、报告会等活动;邀请“五老”人员、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等先进典型进校园讲党史,用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不断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团区委组建自治区青年宣讲团,编写面向青少年的宣讲提纲,深入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宣讲。同时,组织青少年学生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各中小学坚持实践育人,广泛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国旗下讲话、“童心绘党史”主题手抄报比赛、“红领巾心向党、三江少年手拉手”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全区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网络空间的主平台作用,利用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视频创作、微党课网课、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通过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刊发的“图说百年”小视频和“话说当年”文章,引导少年儿童获取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通过“走进新时代”“从小学用典”等专栏,引导少年儿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时事政策教育,帮助少年儿童学好主题文章、了解国家大事。

同时,自治区教育厅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宣传推广各中小学校教育活动成效,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记者 罗梦瑶)

责任编辑:周国欣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