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多措并举 成效遍地开花
2021-07-22 16:59:40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军区保障部始终高度重视、密切筹划,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班研究抓教举措,针对军区保障部队高度分散、点多线长等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研究制定出多个方面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保障部机关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上而下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每周三晚集中利用1-2个小时开展机关夜校,组织全体机关人员跟进学习习近平主席最新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辅导课等内容,定期组织机关人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并制定个人党史学习自学计划表,激发官兵学习热情。“开展机关夜校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制度,在忙于机关业务工作之余能有1-2个小时静心学习党史、接受教育,效果很好,同时人人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不再是像以前一样盲目看书,极大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目的性。”部机关谢干事说。该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同步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发酵升温。

各基层单位闻令而动,立足单位实际,创新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学习成效遍地开花。针对保障部队点多线长、高度分散等特点,积极探索动中抓教、散中组教的方法路子。汽车部队充分利用任务途中红色资源,见缝插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运用车载电台、野战文化宣传车等移动设备搭建流动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任务中、延伸到保障线;兵站、仓库考虑其小散远单位较多,采用送书籍、送资料、送宣讲到基层末端等方式,引导官兵利用军报、军网开设的党史学习专栏以及保障部强军网、高原战士新媒体矩阵进行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落。各基层连队更是注重突出官兵主体地位,广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员讲党课、党史故事演讲、编排红色节目等一系列特色教育活动,让官兵在参与活动中感悟党史、接受教育。“我觉得我们连队组织的党史故事演讲活动很有意义,这次活动让我们基层普通士兵也能走上讲台,向大家讲述自己喜欢的党史故事,还能从别的战友那里听到许多自己以前不了解的党史故事,不仅丰富了我的党史知识,还激发了我们学习党史的热情。现在,为了能被选为最佳党史演讲员,我们在训练之余都会不断充实自己的党史知识、发掘新的党史故事!”某仓库战士小刘说。

保障部队深度挖掘“老西藏精神”等特有红色资源和精神宝库,并与日常练兵备战等各项训练任务相结合,引导官兵边学习、边实践,真正把教育活动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行使命的自觉行动。还通过推进保障部队军史长廊和“荣誉墙”建设,制作录像辅导片、编撰保障部队红色故事集、参观学习驻地红色历史等方法帮助官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部机关梳理出基层反应强烈、关乎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清单,其中涉及基层饮水、取暖、住房、出行等实际困难,逐一推进解决,使官兵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周国欣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