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多木热村村民益加带领群众致富
2019-07-16 10:04:47      来源:尼玛县    
0

记者 张宇 王晓莉 谢伟 万靖

高原的太阳刚刚升起,益加吃过早饭,就转悠着来到乡上的市场,这里有他的8家供销社商店。

这些供销社商店,是益加从2011年起先后接手管理的。益加善经营,几家商店的生意都非常好。

今年56岁的益加,是尼玛县卓瓦乡多木热村村民,通过多年打拼,他已经积累起丰厚的财富。但益加致富不忘乡亲们,是卓瓦乡致富路上的“领头羊”。

在益加的带动下,先后有8户贫困户加入了供销社。“没有益加就没有我的今天。”次旺石达刚来卓瓦乡时,口袋里仅有200元钱,在益加的帮助下,现在资产已达45万元。

“益加乐于助人,在平凡的生活中走出了不平凡的路,时刻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卓瓦乡党委书记朱新国说。

2016年,为了让更多贫困群众增收,益加出资12万余元购买施工设备,主动联系29户贫困户干起了工程承建,所得收入全部分给了这29户贫困户,而他自己却一分钱也没拿;2018年,卓瓦乡建立“一乡一社”合作社时,益加毫不犹豫地加入合作社,并将自己的10套房、10头牦牛和7.2万元无偿捐赠给合作社;卓瓦乡1村牧民多底家的牲畜因灾大批死亡,益加知道后,将自己家中的9头母牦牛无偿借给多底6年,并额外赠送1头牦牛,帮助他度过这个坎;益加自己身体不好,但坚持资助照顾4位五保户老人……

从2012年至今,受益加引导和帮助致富的群众已数不清。有人不解地追问他,这么做图什么?他总是回答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