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拉萨车务段打造“天路格桑花”
2022-02-10 09:51:18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

志愿者给旅客倒热水。图由青藏铁路公司拉萨车务段提供

拉萨车务段党委以青藏铁路公司开展“天路格桑花”高原铁路服务品牌创建为引领,打造三个党内优质品牌,确保段管辖内遍地绽放“格桑花”。打造那曲站“天路格桑花”—— 4513服务品牌、日喀则站“天路格桑花”——珠峰情党内服务品牌、拉萨西站“接发列车”党内实训品牌党内优质品牌。

在海拔4513米的那曲站,结合藏北草原人文特点,以“四个突出”“五个零”“一个标杆”“三个出行”为目标,突出旅客组织周密、服务质量温情、乘降组织有序、重点旅客优先,做到待客零距离、感情零障碍、服务零投诉、售票零差错、安检零疏漏,打造一个客运标杆车站,筑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理念。

在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脚下的日喀则站,用最高的激情、最高的热情、最高的真情,组建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无障碍沟通服务队、党员突击队,为重点旅客提供绿色通道;推出“智慧+”服务,利用好既有旅服资源,实现车次时刻、站内引导、旅游景点介绍、遗失物品、防疫信息等自助查询功能,做到真心迎客、真情待客、真心助客,用热诚和服务让旅客真正体验旅行更美好。

为充分发挥既有仿真培训室作用,采取“主管领导+帮扶干部+现场骨干”的方式组建培训师资力量,分场景细化非正常情况接发列车预案和流程,突出闭塞、进路、信号(凭证)关卡控的细节,该段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努力争取在集团公司及接发列车技能竞赛中个人名次进入前三名。

春运以来,那曲站“4513”服务台、日喀则站“珠峰情”服务台发挥作用,各车站成立青年志愿服务,帮助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共513人次,归还旅客遗失物品13件,收到旅客留言表扬信13封,锦旗2面。同时推出职工诉求“码”上办二维码,让广大干部职工随时随地提意见和诉求,切实把服务群众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解决好沿线车站住宿、供暖、供氧、饮水、食堂、洗澡、如厕等问题。(孙呈统 记者 张雪芳)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