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走进那曲
2021-08-12 19:13:42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8月2日,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海拔最高城市那曲市所在地的色尼区,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庆建党百年,促民族团结”,这是杭州文化援藏又一新成果。

4.jpg

活动中,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秘书长兼副社长、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大型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发起人陈振濂先生通过视频发来贺词,感谢本次“蒲公英计划”那曲教学的推动者杭州援藏工作组。他说,今年是“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项目大发展时期,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开展四场培训,西藏那曲站是“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项目的最大亮点。去年,通过杭州援藏干部积极协调,杭州文化援藏重点项目“蒲公英计划”那曲教学基地正式落户海拔最高城市那曲。接下来,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下,我们“蒲公英”团队老师每年都会到那曲开展支教,把那曲的“蒲公英”教学作为典范和品牌来进行,完全按照学院派模式,开展规范化、程序化、逻辑化的书法教学,希望“蒲公英”式书法教学成为西藏那曲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一个标杆。

那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色尼区委书记李东宣布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那曲站启动。他表示,“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项目在西藏那曲推行一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和社会影响。他希望,“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项目越做越好,不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不断增强中华各民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共创灿烂明天。

西藏书协理事,西藏自治区书画艺术培训中心副主任寇根鸿表示,“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项目来到西藏那曲机会难得、意义重大。学习书法既可修身养性,又可强身健体,希望“蒲公英计划”的种子在海拔4500米的那曲广泛播撒,早日生根发芽。色尼区老师代表巴桑:“非常感谢各位书法老师不辞辛劳、不远万里来到那曲,给我们进行系统书法培训。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和把握这样难得的机会,跟着老师勤学苦练,未来在课堂上更好地将中华优秀文化传授给那曲的孩子们。”

5.jpg

据了解,2012年7月,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陈振濂发起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项目,该项目主要面向全国基层一线书法教师,解决书法教育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9年来,“蒲公英计划”公益项目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国家项目,培训了全国万余名基层老师。该项目先后获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被中央文明办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首批示范项目向全国试点地区重点推介。

此次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海拔最高城市那曲,是杭州援藏工作组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高质量文化援藏新篇章的重要内容。未来,杭州援藏工作组将全面建设“蒲公英计划”那曲基地,通过培训书法教师,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藏汉一家亲、民族大团结”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周国欣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