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经信局和尼玛县关于锂产业链研讨会召开
2023-10-18 16:18:02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分享

QQ截图20231018154927.png

近日,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尼玛县委书记刘云献与那曲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普布次仁带队的工作组座谈,双方就发展锂产业链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协商。

刘云献指出,自治区相关部门立足我区盐湖锂资源优势,研究下发了相关实施方案,上级有决策、下级抓落实,尼玛县将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有力指导下,扎实推进锂产业链相关工作。

刘云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服务融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羌塘国家公园及建设那曲市生态文明示范市总体布局,严守生态红线底线,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按照程序,建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向国务院报批,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稳慎推进锂矿产资源勘查等相关工作,结合尼玛县生态保护实际,加强与大型国有企业或央企的洽谈,采用先进适用的工艺设备,选择环保、安全的勘探技术和方法,积极落实修复保护措施,全力以赴减少对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破坏,切实守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部门在锂产业链实施过程中,要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健全利益分红、联结机制等体制机制,明确股权分配,兼顾市县两级利益,落实30%股份(市县各占15%),完善相关工作落实方案,全力保障群众和当地政府切身利益。锂产业链实施是自治区政府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事关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向上级有关部门加强请示报告力度,请求在统筹谋划、顶层设计、高位推动、上下联动、高效协同上进行研究部署,明确思路政策,并出台规范性文件,明晰各相关部门职责任务,形成统筹协调、上下一心、携手并进的工作格局。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应急预案等体制机制,常态化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确保锂产业链实施过程中,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