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07-24 18:05:2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7月23日上午,尼玛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巴,尼玛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柳跟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建峰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研究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卫健委、县教育体育局、县交通运输局、那曲市生态环境局尼玛县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常规巡察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高度肯定了本轮交叉巡察取得的成绩和效果。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县委巡察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完善巡视战略格局的重要一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市县巡察内在规律,更好指导推动工作。我们要充分借鉴运用已有的巡察工作探索实践的经验,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守正出新,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在精准发现问题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要坚持实事求是,对发现的问题,要客观公正地分析,实事求是地报告,不能隐瞒遗漏,不能添枝加叶,不能主观臆断,更不能歪曲捏造。要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善于把握业务问题的政治属性、重点工作的政治站位,从决策部署业务工作情况,查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方面的问题;着力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推动解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要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要强化日常监督,县委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整改督查协作配合机制。要健全制度机制;着力在强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巡察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被巡察单位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发挥好;认真总结经验,强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扎实开展。此次被巡察8家单位要认真总结巡察工作探索出的做法和举措,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县委巡察工作体制机制,提炼形成巡察工作经验,为搞好今后巡察工作打好基础,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