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伟伦带队赴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对接新能源产业援藏工作
2022-02-18 10:01:04      来源:浙江援藏    
分享

为贯彻落实浙藏两省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利用西藏新能源资源,发挥浙江电力消费市场优势,扎实推进两省区新能源产业合作援藏工作,2月16日,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带队赴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对接交流援藏工作。浙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周卫兵接待了苗伟伦一行并参加座谈交流。

微信截图_20220217173833.png

苗伟伦感谢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一直以来对浙江援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西藏特别是那曲市新能源发展情况和浙江援藏工作情况。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两年多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浙藏两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聚焦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扎实推动援藏工作向产业发展倾斜、向民生倾斜、向精准扶贫倾斜。开展新能源产业合作也是浙江省对口支援的一项具体工作,浙江省援藏指挥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全力以赴推动两省区新能源产业合作发展工作。

周卫兵指出浙江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在苗伟伦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项目管理、招商引资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树立了新标杆,为那曲市的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方向、新模式,整体援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可喜可贺。同时,周卫兵针对两省区新能源产业合作发展提出希望:要充分用好浙江经验,发挥省援藏指挥部联系两省区的优势,主动靠前,主动担责,帮助受援地科学编制“十四五”产业规划,特别是能源产业专项规划;要关注西藏电力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规划及实施情况,适时推动两省区签署能源合作协议,丰富两省能源合作内容,争取早日协调西藏绿色电力输送入浙,促进浙江省能源结构改善;要充分发挥省援藏指挥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浙江省属能源企业整合优势资源,推动与西藏区内能源企业的强强联合、抱团发展,在藏适时布局新能源产业,推动电力援藏工作不断深化,同时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浙江力量。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