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医生杨标顺荣获杭州卫生健康2021年度“十大感动人物”
2022-03-11 16:39:35      来源:浙江援藏    
分享

近日,杭州卫生健康委开展了杭州卫生健康2021年度“十大感动人物”征集遴选活动,经单位推荐、首轮投票、评委推选等征集遴选程序,第九批杭州援藏医生杨标顺荣获杭州卫生健康2021年度“十大感动人物”。

0.jpg

自2021年3月1日进藏以来,杨标顺舍小家为大家,克服高原反应,尽心尽责为藏族妇女提供专业服务,目前已累计服务1800多人次,开展各类妇科小手术近20次。虽然手术例数开展不多,但每做一次都是对身体巨大的挑战:如普通的皮埋避孕取出手术,一般时间仅需要5分钟,而在高海拔的那曲却需要20多分钟,一边手术一边要靠吸氧来缓解头晕、心慌等不适。同时,杨标顺还谨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喘着粗气反复向藏族同行讲解手术技巧以及可能遇到的手术并发症的处理方法。

除了常规诊疗服务,杨标顺还积极参加色尼区藏族群众体检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杨标顺主动配合前往海拔4500米高原,为色尼区学校的孩子们接种新冠疫苗,并细心地交待注意事项。

杨标顺表示,获得杭州卫生健康2021年度“十大感动人物”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重视,离不开杭州援藏工作组的关心和关爱。今后工作生活中,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博爱广济 自强精业”的杭州市妇幼保健院院训,发扬援藏精神,造福色尼区患者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