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能清能发展公司考察团到那曲考察调研
2023-06-02 17:07:28      来源:浙江援藏    
分享

U3J(1YT7CG9]K9JOD4W@4UA.png

5月16至17日,浙江省能源集团所属新能清能发展公司总经理叶斌等7人组成的投资及科服技术专家团赴那曲市就通道、消纳一体化项目建设进行考察调研。考察团实地走访了华电光伏项目、国能风电项目及那曲市城市垃圾消纳项目现场。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举行了座谈。那曲市领导董旭斌、赵昆、龚一枫、索朗次仁、李东等陪同考察及座谈。

庄劲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叶斌一行来到那曲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浙能集团长期以来对那曲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正值那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的关键时期。浙能集团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雪域高原洽谈合作,服务那曲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了浙能集团作为对口援藏省企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浙能集团立足那曲新能源资源禀赋这一优势,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持续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和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建设,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真正实现企地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携手共赢。要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信息、理念优势,不断加大科研项目、分布式电源、垃圾发电、污水处理、氢能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董旭斌强调,省援藏指挥部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把浙能集团等优质企业引进来,把浙江先行先进的经验引进来,助力那曲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唱好“四部曲”,持续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重点在四个方面更好发挥助力作用,在合法合规的底线上充分运用好国家对西藏自治区新能源发展的特殊政策。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对未来那曲市招商引资发展提供标准性项目支撑。在专班推进的步骤上双方组建有力专班深入探讨研究出适合那曲发展的可行性方案。在科学决策的基础上立足那曲清洁能源经济政策优势,招商引资、招大引强。

叶斌对那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企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返浙后将向浙能集团领导详细汇报考察调研的有关情况,积极促成浙能集团与那曲市合作,以更好地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履行对口援藏省企业的责任,利用好浙能集团发展优势、那曲独特资源优势,服务那曲经济发展,以最大诚意推动企地合作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