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2017年07月13日 09:59:22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70713095457.jpg

本网消息 中仓乡夏隆村督导危房改造工作

7月11日,中仓乡夏隆村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班子一行深入各自然村检查督导危房改造工作,督查组采取实地察看和走访村民等方式详细地了解了夏隆村现阶段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督导组前往各自然村危房改造施工现场开展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农村危房改造建房进展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

QQ截图20170713095514.jpg

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设进度缓慢,由于到处打洞,导致雨季群众家中漏水情况严重;有些户危房改造质量达不到要求;群众自己对房屋建设中没有督导,没有引起重视;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继续把农房工作这项“好事办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切实体现“雪中送炭”的作用,为危改户解危解困;加快危房改造进度,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认真贯彻实施“十二五”规划,把危房改造与新农村建设、村庄整治建设等有机结合,引导农民科学建房,提高建筑抗震设防意识,切莫“建成新房成危房”,努力构建农村安全民居工程。

来多乡谢那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员帮扶活动

QQ截图20170713095540.jpg

来多乡谢那村色索自然村贫困边缘户次仁旦增因劳力原因导致生活难以持续,长期在邻居家居住,导致其自身发展动力不足,为改变这一现状,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来多乡谢那村党支部认真开展研究部署工作,经村民大会通过,决定由38名党员捐款4万余元为次仁旦增新建40.5平米住房,解决其居住难问题。

2017年7月11日,在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巴桑的带领下,44人手持工具,热火朝天的开工建设,人工挖设地基,经过半天时间努力,盖房所需各项基础均已建设完毕,下步将在施工经验丰富人员指导下,将进行房屋设计,力争在月底前完工。

此次谢娜村党支部帮扶工作的开展,是一项惠民生工程,房屋虽小,但却能温暖群众之心,此举此法,树立起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杆大旗,为同全区一道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