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镇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8-06-04 11:25:4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8.png

本网消息 为贯彻上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号召全镇上下在当前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进一步查摆突出问题,加压力、明责任、抓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努力开创尼玛镇经济建设新局面,5月30日下午,尼玛镇组织召开全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达瓦欧珠,镇脱贫攻坚指挥部负责人、专干和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村(居)第一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队长等46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二峰主持。

会上,各村(居)结合各自实际,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及上半年脱贫攻坚各自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进行逐一汇报,汇报内容实、上建议、谋良策,真正触碰了问题的实质。

达瓦欧珠强调,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建是统领、是根本、是主抓手;脱贫是目标、是归属、是大方向,两者不可分割。要通过抓党建促脱贫,重塑血浓于水的党群、干群关系,实现党心民心同频共振,今后一段时期乃直到2020年,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主旋律,“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劲干事创业,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扶人扶智扶精神、脱贫脱困脱俗气”的引领作用,以思想观念之转,实现政治风气之变,重塑雨水之情,汇聚攻坚之势,成就脱贫大胜。全镇上下务必发扬“不带扬鞭自奋蹄”的拓荒精神,奋力谱写党的建设新篇章、深情讲述脱贫攻坚新故事、全面夺取决胜小康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二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建促脱贫有序开展。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五级行政主管”抓落实的部署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各村(居)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集中力量促脱贫。要加强指导监督,确保2020年如期脱贫。有效解决数据上报不精准、帮扶工作不扎实、脱贫攻坚不平衡、对待扶贫不重视等问题。

为确保各村(居)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明确下一阶段目标任务,镇党委、政府与各村(居)签订了《尼玛镇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尼玛镇生态岗位目标责任书》,同时平措副镇长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目标责任书的具体实施内容,并要求各村(居)与贫困户、生态岗位人员等签订相关责任书,逐级逐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为2020年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岑秋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