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来多乡开展全乡秋季割草点垃圾清理工作
2016年10月18日 16:54:54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根据尼玛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桑培部长指示及来多乡党委工作安排,2016年10月16日,来多乡土那村党支部组织当地群众,利用为期一天时间,在土那村辖区的全乡秋季割草点东那进行了垃圾清理工作。

土那村辖区的全乡秋季割草点东那,地处来多乡土那村与昂仁县宁果乡门秦5村交界处,受该区域小气候作用影响,该地区天然牧草长势旺盛。每年秋季,来多乡全乡牧民群众与宁果乡就近群众聚集此处组织开展割草活动,为当年今冬明春反常气候期的防抗灾饲草料储备做准备。今年的割草时间持续为期一个星期,期间割草群众共2000人次的生活垃圾未得到及时清理处理,现场画面狼藉不堪,不仅影响当地生态环境与人畜卫生安全,间接也影响天然草场持续健康发展。

为做好此项工作,10月16日,土那村党支部召集村两委班子、各自然村组长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具体工作由土那村第一支部书记普琼同志负责组织,从全村11个自然村组织24名群众,动用一台拖拉机,并通知宁果乡门秦5村村委会主任,同一时间在各自辖区开展垃圾清理工作。垃圾清理采取撒网式人工捡拾垃圾,分类处理方式将玻璃瓶、罐头等不宜烧火的垃圾采取挖坑填埋处理,而纸箱、塑料袋等可以燃烧的垃圾全部进行燃烧清理。共清除垃圾5余吨,清理草场面积700余亩。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队遏制草场生态环境遭到人为破坏,保护草原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作用。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