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综治办开展实施“三建立”模式
2016年12月06日 17:39:4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年来,尼玛县综治办严格按照区、地两级党委、政府及综治委领导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尼玛县综治及“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思路、主动创新工作模式、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责任,全面实施“三建立”为夯实尼玛县综治、双联户工作的切入点,成效显著。

一、建立“先进双联户”动态考评办法。尼玛县始终坚持将公平、公正、公开作为推动“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工作的基础保障,为了能够准确、无误的推选尼玛县年度“先进双联户”,确保将工作能公平、公开、公正完成,县综治办结合实际,借鉴其他县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制定下发了《尼玛县“双联户”联户单位动态评比十星级考评办法》,在全县及各乡(镇)上下范围内进行推广,并要求采取每月月末召集各“双联户”户长集中开会,现场由每一个联户长就其它联户单位当月“十项任务”开展情况逐项进行打分,工作办法细分到环境卫生、普及宣传、联户增收、邻里关系、纠纷案件、走访排查、综治工作支持率、增收渠道等细化到“十八联”具体内容,实现了各联户单位工作动态考评、公开公正考评,同时办法的实施对下一步我办公开、公平、公正推选年度各级“先进双联户”工作有了可靠的基础保障。

二、建立联户长业绩考勤办法。为了切实提高尼玛县“双联户”户长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深入开展尼玛县“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我办根据区、地两级党委政府关于《深化“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的意见》要求,及时制定下发了《尼玛县“双联户”户长补助办法》,对尼玛县950个“双联户”户长发放了每人每年2000元的户长补助,截至9月27日,尼玛县2016年“双联户”户长补助发放共计190万元,已全额兑现。同时为了能更好、更公平、公正兑现联户长补助资金,我办结合本县双联户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尼玛县双联户户长考勤办法》,考勤办法内容包括(对联户长职责落实情况以及考勤管理、补贴扣除、联户长间相互监督、相互督促),并采取属地管理原则,分级负责管理,层层监督管理来落实联户长考勤办法,通过实施的办法,尼玛县联户长工作有了实质性的改变和切实减少了发放补助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有力推动了各联户长之间相互督导、相互竞争的积极助力,为发挥好联户长职责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建立“双联户”工作奖惩倒贴法。为进一步做好尼玛县综治、“双联户”工作,全面提高各乡(镇)、各部门对综治、双联户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县综治办结合本县综治工作实际,制定实行全县综治年终考评奖惩倒贴制,具体为: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在年终综治考评验收成绩中排名为前三单位的奖金由后三名单位来承担,并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检讨、谈话。通过实施了办法,切实督促了尼玛县各乡(镇)、各单位对综治、双联户工作的积极性,大幅度的提高了综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度。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