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开展“三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2017年01月03日 16:16:47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迎接元旦、春节及藏历新年的到来,切实加大对尼玛县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贯彻落地区食安委办公室关于“三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消费安全。12月30日,根据县食安委会的安排部署,由县食药局牵头组织,联合县安监、公安、农牧、卫生、工商、消防等食安委成员单位组成节前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整治检查组,对县城食品市场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节日食品市场消费特点,执法人员对节日热销食品乳制品、酒类、粮、油、肉、禽蛋等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索证索票是否规范、进销货台账是否建立,严防过期、“三无”和质量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对过期及无相关进货凭证的食品,一律下架禁止销售。针对节日期间聚餐增多的情况,联合执法检查组以就餐人员密集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超市、商场、以及城乡结合部、社区食杂店为重点区域进行了定点摸排,从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具消毒等环节进行监管,杜绝腐败变质食品流入餐桌,严防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严厉打击流通环节各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节前流通环节食品市场秩序。

截至12月30日下午,尼玛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共检查了县城辖区内的超市、菜店、副食品批发部、餐馆、茶馆等食品经营商家40余户,没收过期及“三无”产品共10余个品种,价值1000余元。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有相关卫生条件较差、索证索票台账建立不齐全、食品安全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过期产品未下架清理等问题的经营户进行了现场警告和责令限期整改。此次检查共填写现场检查记录表24份、出具责令改正通知执法文书20份,责令停业整顿经营户1家,有力地保障了节日期间尼玛县食品市场的消费安全与稳定。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