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8年10月16日 17:00:00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02.png

本网消息 尼玛县作为易灾县之一,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坚持把防减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紧、抓实、抓细,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及全面做好尼玛县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工作, 10月12日上午,尼玛县召开了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由尼玛县副县长格桑曲珍主持,县直有关部门及14个乡(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等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农牧局局长尼玛扎西传达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及《区草原监理站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秋冬季草原草原火灾预防和管控工作》的通知。随后由尼玛县副县长、农牧主管阿旺罗布从三方面对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分析当前尼玛县牧业所处的严峻形势。一是深刻反思找准找实防灾减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到村(居)、深入牧户了解情况流于形式,组织动员燃料、衣物、饲草储备落实不到位,维修网围栏、羔宫、棚圈、房屋等不及时。二是加大措施,认真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求14个乡(镇)、77个村(居)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及应急队伍,结合实际编写制定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按时维修牧业基础设施,留足留好冬春及接羔育幼草场。储备饲草每只绵羊单位每天2斤为标准,能用5天以上饲料及代饲品;储备燃料能够使用8个月,户均480袋;储备粮食能够使用8个月,人均160斤;储备衣物每人棉衣裤1套,棉被褥1床,棉鞋帽1件,口罩及防雪眼镜1个;储备人畜药品按照现有的人口及牲畜数量由兽防站和卫计委进行储备。三是落实责任,确保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预防为主、有备无患”的思想,层层落实防灾减灾工作目标责任,完成各自归口的既定目标任务。最后,与14个乡(镇)签订了《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及《秋冬季草原防火》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